欢迎来到广州南方学院 · 达人书院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务通知 > 正文
教务部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达人书院 发布时间:2021-03-29 21:40:00 浏览量:

各院系:

我校从即日起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转专业工作,根据《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2018年修订)第四章第十八条至第二十一条,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本次拟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必须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1.注册学籍的普通全日制4年制学生(不含专插本);

2.拟转入专业与拟转出专业属于同一高考录取类别,即艺术类或体育类专业学生不得转入普通类专业,普通类专业学生不得转入艺术类或体育类专业;

二、转专业程序

1.学生申请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请于49日9:00至1324:00期间在教务系统完成转专业申请操作(使用手册请见附件1)。注意事项:(1)申请转入护理与健康学院的学生请先认真阅读《关于转入护理与健康学院的温馨提示》(见附件2)。(2)由于本学期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未设置转专业名额,因此该专业本学期不接收其他专业学生的转入申请。(3)申请转入云康医学与健康管理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的学生须同时提供正规医院色盲色弱专项体检报告单。

2.院系审核

各院系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负责学生转专业事宜。转专业工作小组不少于5人,负责对学生提出的申请和各方面情况严格审核。院系审核工作安排如下:

(1)4月14日学生所在院系完成审核,并完成教务系统的相关操作。

(2)4月15日接收院系完成审核并安排学生转入班级。如认为学生不适宜转入的,由申请转入专业院系办公室负责通知学生及告知学生具体原因,并完成教务系统的相关操作。

教务系统转专业管理端使用手册请见附件3。

3.教务部复核

4月19日内教务部复核本次转专业名单。

4.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及公示、公布名单

4月21日前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本次转专业名单后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学生名单由教务部正式发文公布。

三、后续工作安排

1.转出院系和转入院系的相关工作。

(1)学生原所在院系办公室应在下学期开学前将转专业学生完整的材料(包括成绩单)提供给学生转入院系办公室备案。

(2)学生转入院系办公室应做好学生转入后的编班、课程安排、教材订购以及学分互认等相关工作。

2.学生学籍变更正式生效后的相关工作。

(1)转专业通过名单公布之日起,学生的学籍变更正式生效如需申请转回原专业或其他专业须参加下一次转专业。

(2)学生必须参加原专业的期末课程考试。旷考将会按照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处理。

(3)学生转专业后,学生按照转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完成学业,不得修读转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外的课程。已获得学分的原专业课程可申请学分互认,也可以将原专业申请作为辅修专业。

3.转专业的学生学费标准按省物价局及校财务有关规定执行。

联系人:叶老师

联系方式:020-61787309

办公地点:行政楼1号210室

附件:1.转专业使用手册-学生端

2.关于转入护理与健康学院的温馨提示

3.转专业使用手册-管理端

教务部

2021年3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