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南方学院 · 达人书院
教务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教务通知 > 正文
教务部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达人书院 发布时间:2021-05-28 10:55:00 浏览量:

各教学单位:

按学校工作安排,2021年7月5-16日为我校期末考试时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试题命制

期末考试题目应由任课教师或教研室拟定,拟定时要根据教学大纲的教学要求和课程内容,并按照期末考试试卷模板(附件1)格式要求提供A/B两套试卷,试题应难易适度,利于鉴别学生的实际水平。完成试题命制后,出题人应将A/B试卷、评分标准和参考答案报开课单位负责人审定。

试卷的印制、保管、发放和回卷均由各开课单位自行负责,各开课单位在试卷印制前务必进行认真核查,保证试卷不发生错题、漏题等情况,并在工作过程中严格做好试卷的保密工作。

二、工作安排

时间

负责

单位

工作内容

5月28日

(第十三周)

公共课开课单位

公共课开课单位向教务部报备考试时间

5月31-6月4日

(第十四周)

各教学

单位

通过考务系统安排期末考试时间及课程。

6月18日

(第十六周)

各教学

单位

上报命制A/B试卷、评分标准、参考答案和试卷交接目录电子版资料(附件2)邮箱:gueq@nfu.edu.cn

6月25日

(第十七周)

教务部

1.公布全校期末考试安排表

2.告知各开课单位考试用卷抽选结果

三、考务安排

1.每门课程考试的具体考试时间由各教学单位安排,含毕业班学生的课程考试请在19周周三前完成,公共课考试时间段不要安排专业课程考试。

2.每天安排五个考试时间段,分别为:8:00-10:00;10:30-12:30;14:00-16:00;16:30-18:30;19:30-21:30,教务部根据具体考试人数和考试时间统一安排考场,十七周公布期末考试安排表,供学生查阅。

3.各门课程监考老师由各教学单位统一安排,并配备足够数量的监考教师。7月5日前各教学单位通过考务系统完成监考教师安排。

4.教学单位考务工作人员、监考人员应掌握疫情防护、报告等工作标准要求,提前熟悉各项制度、疫情处置流程,提高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

5.各教学单位需成立由单位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辅导员组成的教学单位巡考组,主要负责检查监考员监考情况和学生考风考纪。

6.教务部将组织相关人员成立学校巡考组,不定期对各单位的巡考执行情况进行检查。一旦发现监考员不到位、不严格、教学单位无巡考、单位负责人不在校等情况,可提请教学指导委员会做教学差错或教学事故处理。

四、重修考试

重修学生必须按照重修上课班级的考试时间参加考试,各教学单位应在试题命制前确定本单位各门课程参加重修考试的学生名单,做好相应的考试安排。

五、缓考缺考

因病或其他原因不能参加考试的学生,应于考试前提出缓考申请,经教务部批准后,方可缓考。确因突发状况无法提前办理缓考者,应及时向所在院系的教学秘书或辅导员报备,并在报备后的1个工作日内补交缓考申请。缓考学生只能参加下一次该课程的考试,不能提前或单独考试。未提前办理或报备缓考而擅自缺考者,该科成绩记为旷考。

附件:1.广州南方学院期末考试试卷模板

2.广州南方学院期末考试试卷交接目录

3.广州南方学院考务系统使用手册(管理端)

4.广州南方学院考务系统使用手册(学生端)

教务部

2021年5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