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南方学院 · 达人书院
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专题 > 热点聚焦 > 正文
达人团学新征程|暨第一届团学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人:达人书院 发布时间:2021-04-30 18:50:00 浏览量:

"团学干部应当是为同学们服务的,而非领导干部;团学应当是培养领导才能的平台,而非是满足自己权力欲望的场所。"孙立院长在团学动员大会上强调了对团学干部的定位。同时对团学成员也提出了期盼:要积极创新,将创新精神贯穿工作始终;在要围绕达人书院的方向去工作,营造达人书院好的学习环境,发扬好达人书院的优良文化,创新出达人书院新的文化;要让达人书院学生产生归属感,让达人书院成为一个大家庭。在讲话最后,孙立院长还希望第一届团学成员能制作出属于达人书院自己的院歌。


image.png

孙立院长为团学成立大会发表致辞

2021年4月28日下午,达人书院团总支学生会举行了第一届动员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孙立院长,陈建森副院长,办公室主任彭思夏老师、团总支书记廖然老师,教学秘书张轲易老师,辅导员张艺嘉老师。在齐唱团歌与院长讲话后,团总支副书记,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分别分享自己的工作汇报,团学各部门的部长开始展示自己的部门与成立以来团学的工作总结。



组织部部长练秋红在展示中说道,组织部是达人书院整个团学的纽带,也是各班级团支部及各共青团员之间交流的桥梁。其主要工作是与团员相关的所有事宜。组织部未来的工作重点是增强团学内部间的交流,增强达人书院各班级与团学的联系。

image.png

组织部部长练秋红讲述对组织部的主要安排


外联部主要负责人林懿发表演讲,外联部主要负责学校内各院系之间的联系往来工作,也负责加强与校外的联系,联系开展与校企的交流合作,以及为活动寻找赞助。外联部未来的工作重点在为达人书院的活动寻找更多赞助与开展更多具有达人书院特色的活动。

image.png

外联部主要负责人林懿与次要负责人林楚真讲述未来工作重点


监察部主要负责人方淇在展示中介绍道,监察部主要负责对本院的组织、学生干部进行思想和工作上的监督,同时监察本院的学风考风。当前的工作重点在于举办每日内部例会总结,以及成员的培训工作。

image.png

监察部主要负责人方淇展示部门工作成果


生活部主要负责人叶瑾在展示中提到,生活部的职能是及时向学校相关部门反馈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协助学院做好解释和疏导工作,维护学生权益。未来的工作重点将会放在走访宿舍、举办宿舍文化节、“文明宿舍”的评比工作等。

image.png

生活部主要负责人叶瑾与次要负责人庾铭诗介绍部门成员


学术部部长黄敏淇在展示中提到,学生部的主要工作是收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听取同学们学习中的意见和建议。未来的工作重点是协助开展系列讲座英语名家教授讲坛,以及素养技能类讲座和各类经验分享会。

image.png

学术部部长黄敏淇对其学术部的主要工作进行介绍


宣传部副部长赵婉伶在展示中提到,宣传部主要负责全院各项活动的宣传与记录工作。未来的工作重点是加强部门内彼此之间的联系。

image.png

宣传部副部长赵婉伶介绍院系的宣传工作


文体部主要负责人梁佩珊提到,文体部主要负责组织、策划、举办书院内各种文体活动。未来的工作重点是举办达人趣味运动赛,班服大赛。

image.png

文体部主要负责人梁佩珊对文体部的工作职能及未来工作重点进行介绍


社会实践部部长陈俏莹在展示中提到,社会实践部主要工作是负责为学生提供参加志愿活动,以及“三下乡”活动。未来的工作重点是开展“青马工程”、活动三下乡活动和各项志愿活动。

image.png

社会实践部负责人陈俏莹对社会实践部主要工作进行介绍


团总支学生副书记陈欣在发言中阐述了达人团总支的组织结构,介绍了团总支下辖的四个部门:组织部,宣传部,社会实践部与学术部的职能。并综述团总支的工作是分为三大方面工作。

image.png

团总支学生副书记陈欣对团委工作进行介绍


学生会执行主席团代表熊明松在发言中提到,他很欣喜看到负责人们从不熟悉逐渐熟悉,同时也很开心团学能够完成各项活动的策划与成功举办,也很高兴看到团学的成员开始熟悉自己的工作与部门。

image.png

学生会执行主席熊明松发表演讲


在动员大会的最后,团总支书记廖然老师发表讲话,在讲话中,廖然老师为团学的成员送出三句寄语:“追求小确幸,树立大理想;具备小清新,胸怀大视野;克服小困难,锻炼大本领。”在讲话中,廖然老师再次强调要牢记孙立院长所提的要求以及工作目标,要做好做好第一届团学的开拓工作,要扎根群众,联系广大的青年,举办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在讲话最后,廖然老师勉励团学成员,希望大家能够在工作中克服困难,在困难中找寻到意义,不负学院与老师的期待,为建设更好的团学组织一起努力。

image.png

大会结束后,廖然老师进行总结发言

大会最后在授予团学工作牌及全体洋溢的校歌歌声中结束。希望团学成员们能够扎根群众,为群众服务,将达人书院建设地更好。

image.png


全体老师和团总支学生会成员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