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南方学院 · 达人书院
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专题 > 热点聚焦 > 正文
达人书院2019级院长书记第一课开课啦!
发布人:达人书院 发布时间:2020-09-18 10:20:00 浏览量:

2020916日下午5点,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达人书院院长书记第一课于音乐厅准时开始。其中出席本次典礼的嘉宾有:达人书院院长孙立教授、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助理林玉洁老师、文学与传媒学院王子佳老师、达人书院办公室主任彭思夏老师以及达人书院训导室主任兼书记翟玉婧老师。


image.png


活动伊始,由翟玉婧老师主持发言,并对各位同学在疫情期间的学习情况进行了简要概括,同时也对通过选拔的2019级各专业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共勉各位学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紧接着,孙立院长作为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上台讲话。


image.png


  首先,孙立院长讲述了在来势迅猛的庚子年间的亲身经历,并用挑战二字鼓励在座学子不要因为疫情而自锁,而应该更加打开自己的心扉积极接受并适应社会的新变化。并对2019级达人学子们予以真切的祝福——文理兼容,同时这也是他对达人学子们的要求。最后,孙立院长向达人学子们强调了大学四年的重要性,也谈到了书院创立的初衷——服务达人学子的求上之心,帮助扩大学子的眼界格局并协助其明确和实现自身设下的目标。


image.png


除此之外,学会读书,是每个专业都不可回避的一个问题。孙立院长提出:希望各位学子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提高自己的阅读能力,并能够在具有达人书院特色的研讨式教学中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更好地认识和改造世界。

活动的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了对未来的疑惑,孙立院长和翟玉婧老师也对同学的疑惑进行了具体全面的解答,力求在座学生对达人书院有一个更清楚的认识。


image.png


至此,活动圆满落幕。再次欢迎2019级达人学子们加入到达人学院这个大家庭,我们共同期望达人学子们在这过程中能坚守自己的目标,在既有的学习条件中珍惜自己的光阴。也祝愿各位学子乘风破浪,早日到达成功的彼岸!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