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南方学院 · 达人书院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达人学术 > 学术讲座 > 正文
达人书院博雅系列讲座(一) 国家安全与周边形势
发布人:达人书院 发布时间:2020-11-17 10:45:00 浏览量:

举办时间:2020年11月18日(星期三)15:00-17:00

举办地点:3教205室

主讲人:仲铭锦


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任国家安全小组组长,这是前所未有的,突显我国的安全形势十分严峻。

因此,本次达人书院博雅系列讲座邀请到仲铭锦教授为我们讲解国家安全与周边形势,关注天下事。本次讲座通过对我国的国内形势(疆独、藏独)、以及港、澳、台地区现状的讲解,再用鲜活的事例分析我国的周边形势,引申出什么是国家?什么是国家安全的概念?列举大量隐蔽战线的案例(谍战)以及军事外交方面的斗争,诠释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目的是让学生了解以美国为首的西方敌对势力,亡我之心不死;2O15年71号我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新的《国家安全法》,并将每年的415号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法》教育日;作为中国人要爱自己的祖国;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圆一个中国梦。

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