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南方学院 · 达人书院
办事流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专区 > 办事流程 > 正文
学籍管理工作服务指南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29 15:27:35 浏览量:

项目

办理流程

学生证办理

1、在系办公室领取《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补、换发学生证申请表》,按要求填写后由系相关负责老师核实签名;

2、携带小一寸彩色免冠证件照(蓝底或红底)与申请表到A1-305申请办理新学生证,工本费3元/本;

3、每月第三周的周三为领取办理好的学生证时间。

学籍变动办理

1、学籍变动包括退学、休学(包括保留学籍)、复学、转学(出);

2、所有学籍变动均须准确、如实填写《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本科生学籍变动呈批表》,并按表格顺序依次办理,最后交教务部审核存档;

3、未将表格交回教务部的学籍变动申请无效;

4、转学(出)学生还需要填写《广东省普通高等教育转学审批表》,并按照省教育厅要求提交以下材料:

(1)学生详细申请

(2)转学原因证明材料(医生证明等)

(3)操行评定意见(在校表现)

(4)所学课程的成绩单

(5)体检表

(6)录取名册复印件

离/到校手续办理

1、离校手续:适用于退学、休学(包括保留学籍)、转学(出)的学生在办理完《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本科生学籍变动呈批表》后的离校手续办理;未办理离校手续的学生,学院对其相关证件、宿舍物品的保管不负任何责任。

2、到校手续:适用于复学、转学(入)的学生;复学学生在办理完《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本科生学籍变动呈批表》后,凭到校手续单到相关部门办理到校手续;转学(入)学生凭《广东省普通高等教育转学审批表》领取到校手续单后到相关部门办理入学手续。

更改身份资料办理

1、按省教育厅要求,仅受理学生注册学籍后自行修改姓名和公安部门在身份证号上出现编码错误(不涉及出生日期的修改)的情况,如因高考报名时填报错误导致学生信息有误,请按更正录取数据的流程申请。

2、学生更改身份资料均须填写《学生更改身份资料申请表》以及《学生更改身份资料责任书》,并按要求提交相关资料的原件(核实后归还)及复印件。

3、受理学生更改身份资料的申请时间为每年3月和10月,其余时间不予受理。

请假手续办理

 

1、请假半天由辅导员审批;1-2天由系办公室主任审批;3-7天由系主任审批,报教务部备案;8天以上(含8天)30天以下报教务部审批;30天以上(含30天)47天以下由主管副院长审批。

2、请病假要附县级以上医院证明,请事假要附有关证明;请假时间超过该学期总学时三分一以上者,须办休学手续。

3、请假均须填写《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本科学生请假呈批表》,并按规定完成审批手续,复印件交教务部存档,原件交所在系。

上一篇: 第一页

下一篇: 学籍管理工作服务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