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南方学院 · 达人书院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教务 > 规章制度 > 正文
达人书院学生请假管理规定 (试行)
发布人:达人书院 发布时间:2021-06-01 21:30:00 浏览量:


为了规范学院管理、保障学生安全、培养学生良好的组织纪律性,我院请假销假流程进一步明确,现将请假、销假流程和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第一章

第一条 所有在校学生应当按时参加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和学院统一组织的活动。因故不能参加学习活动(如上课、实习、军训或学校组织的其他活动等)时,必须履行请假手续。

学生需要按规定办理请假申请手续和销假手续。

请假需要学生在企业微信或一站式服务大厅中提交《本科生请假》申请表(流程指引见附件)线上申请,销假流程需要学生找自己的辅导员线下完成。


第二章 请假类别事假和病假

第五条  事假:因私人或家庭原因无法按规定时间上课而提出的请假。

)学生在企业微信中填写《本科生请假》申请表,说明请假具体原因并上传课表截图、家长知情同意书(同意书须包含学生姓名、学号、班级、请假原因、请假时间、监护人联系方式、监护人手写签名和时间落款)等相关证明材料。此外,监护人须致电辅导员说明请假情况,同时满足以上条件方可准假。

)如有以下情况,证明材料须增加:

1.考试:因参加专业技能证书、职业资格等考试,应提供准考证。

2.实习:因实习需外出的学生,应提供实习单位的实习通知书或其他证明材料。

3.就业:因就业原因需外出的学生,应提供由用人单位出具的证明材料。

4.其他突发事项:因其他突发事项需外出的学生,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节假日回家的同学,请提前买好往返车票,以类似买不到车票等理由的请假原则上不予准假。

)事假申请要求学生距离请假当日24小时前提交,若遇到周末和节假日,请假申请向前顺延,例如,学生要请下周一的事假,需要这周五进行申请,特殊情况不受此条约束。

病假:因身体健康原因无法按规定时间上课而提出的请假。

(一)学生在企业微信中填写《本科生请假》申请表,须提供医院或校医务室开具的诊断证明或病假单(证明材料上应有对应的请假日期)和课表截图。原则上须本人提前办理请假手续,但由于生病无法提前预知,特殊情况可在24小时之内补交请假申请。

)因请假天数不同,提交材料有所不同:                          

1.1天(含1天)提供医院或校医务室出具的诊断证明、课表截图。

2.2天(含2天)提供医院或校医务室出具的诊断证明、课表截图,并上传家长知情同意书。

3.大于3天(含3天) 提供医院或校医务室出具的诊断证明、课表截图。监护人要向辅导员电话说明情况并上传家长知情同意书(同意书须包含学生姓名、学号、班级,请假原因,请假时间,监护人联系方式、监护人手写签名和时间落款)。

)其他情况:提前联系辅导员,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安排。


第三章 请假时限及审批权限

第七条 请假半天由辅导员审批

第八条 请假1—2由院办公室主任审批

第九条 请假3—7天由院长审批

第十条 请假8天以上(含8天)由教务部审批


第四章 销假及续假流程

第十一条 学生假满返校后,应及时到辅导员处报到履行销假手续。假期结束后一天内带上相应的请假证明材料前往新综合楼810B训导室,向辅导员当面进行销假。如遇上周末或节假日,时间往后顺延。没有提前告知并取得辅导员同意,假满后不销假者,按旷课处理。

第十二条 有特殊原因确实不能按时复课者,须办理续假手续。续假审批程序与请假审批程序一致,应提前申请,具体要求请参考第二章规定。


第五章 其他说明

十三 下列情况之一者,被视为旷课:

(一)不按请假制度履行请假手续者;

(二) 请假未批准而擅自离校者;

(三) 假满后不销假者;

(四) 假满后未申请续假而擅自离校者;

(五) 请假理由与事实不符者;

(六) 其他行为,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十四 根据《广州南方学院学生手册(2020年)》学籍管理规定第四章第二节第二十三条(三)规定:

一个学期内因请长假,缺课的时间累计超过该学期总学时三分之一以上的,学生应办理休学。

十五 根据《广州南方学院学生手册(2020年)》学籍管理规定第五章第二节第四十五条规定:

学生修读课程应严格按照要求出勤,对旷课学生,以院系批评教育为主,一学期内旷课时间累计达到24学时及以上者,学校可按以下情况给予纪律处分:

(一) 累计达24学时者,给予警告处分;

(二) 累计达48学时者,给予严重警告处分;

(三) 累计达72学时者,给予记过处分;

(四) 累计达96学时者,给予留校察看处分;

(五) 累计达120学时者,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十六 根据《广州南方学院学生手册(2020年)》违纪处分管理规定第二章第二十三条规定:

未经批准,连续离校天数3天以下者,给予警告处分;达到36天者,给予严重警告处分;达到78天者,给予记过处分;达到9天及以上者,给予留校察看处分。连续天数计算中不计周六、周日、法定节假日和学校规定的假期。

十七 疫情期间需遵守所在归属地防疫要求,出入校管理以学校发布通知为准。

第六章

十八 本规定由广州南方学院达人书院负责解释。

九条 本规定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达人书院训导室

2021年61

辅导员联系方式:

办公地点:新综合楼810B训导室

办公电话:廖然老师: 020)6179 0400

                 张艺嘉老师: (020) 6179 0407

工作时间: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相关附件:

附件:企业微信请假申请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