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南方学院 · 达人书院
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专题 > 热点聚焦 > 正文
广州南方学院达人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发布人:达人书院 发布时间:2022-06-10 09:55:00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创业机会,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2年6月7日,达人书院在行政楼会议室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落实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旨在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参与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

广州南方学院校长喻世友、学校办公室主任贾佳、达人书院院长孙立、达人书院副院长陈建森、文学与传媒学院办公室主任李娜、达人书院训导室副主任程娜、达人书院辅导员张艺嘉,信息时报城区新闻中心主任朱小勇、记者黄骆、摄影记者胡瀛斌,广东和光同尘新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翟晓佳、副总经理彭雪静,卢导工作室创始人卢哲颢、制片人Prapasala,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从化支行机构客户部总经理马小燕出席了本次会议。孙立院长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线上参会企业嘉宾


会上,喻世友校长对于各企业向学校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分析了当前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在疫情的席卷之下,校企合作的重要性尤为凸显。喻世友校长指出,广州南方学院旨在进入中国应用型大学第一梯队,目前已获批成为广东省博士工作站设站单位、广东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对于大学生就业问题也相当重视,希望毕业生能在不同的行业成为一流骨干。同时,喻世友校长表示在学校综合水平提高的同时,要加强推动毕业生在不同行业中做出成绩,并要制定落实“学科专业知识传授、核心价值观传承、能力素质养成”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方案。



喻世友校长讲话


《信息时报》创刊于2001年,深受读者喜爱。信息时报城区新闻中心主任朱小勇介绍,行业现状呈现传统采编岗位需求下降,新媒体岗位需求上升的趋势,对于员工的需求更倾向于多技能追求:拍摄、剪辑、主持、活动策划等技能目前在信息时报的需求明显上升;对于跑线记者,也需要在打交道的同时去寻求合作空间。


信息时报城区新闻中心主任朱小勇


记者黄骆、摄影记者胡瀛斌均是毕业于广州南方学院的校友,他们在视频连线中回忆起在校学习、生活的点滴,对母校的培育表达感谢,并表示在校学习的课程与理论知识让他们在工作中能多方向多方位发展。


信息时报摄影记者胡瀛斌(11届校友)


广东和光同尘新传媒有限公司翟晓佳表示,公司相比于信息时报,体量较小,却是一个小而美的家庭。公司的涉及领域相对广泛,以活动策划、视频制作、电影创作为主要业务,因此更重视内容的创新。对于员工的要求,则聚焦于以下几点:吃苦耐劳、文字功底扎实、想象力丰富、具有开阔视野,与此同时,也要具备快速获取信息的能力。


广东和光同尘新传媒有限公司翟晓佳


卢哲颢,卢导工作室的创始人,同时也是广州南方学院2014届的校友,毕业后北漂,师从香港导演彭发、彭顺。曾任泰国网红最多的TikTok企业CEO,现在泰国创建了自己的工作室。卢哲颢对曾经帮助过自己的老师表达了感谢,也热烈欢迎具备新媒体运营、摄影摄像、编辑、文案策划能力的师弟师妹们加入自己的大家庭。最后卢哲颢强调在大学期间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让自己在社会工作中能快速上手,这对自己从业发展影响深厚。



卢导工作室的创始人卢哲颢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从化支行机构客户部总经理马小燕希望学校可以持续输送人才。她表示银行业对于专业人才的需求是没有限制的,不仅限于金融、会计等专业,而且也很需要媒体宣传这块人才。除此之外,马晓燕经理也建议学校可以辅助指导想要进入银行系统的同学,希望他们在校期间考取银行从业资格证与证券资格证,这两个专业证书对以后的银行工作十分重要。


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从化支行机构客户部总经理马小燕


孙立院长总结表示,此次会议让学校对于不同企业人才需求有了更清晰的认知,这对我们根据市场需要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有着非常大的启发。达人书院是个多专业的大家庭,通过这次交流与分享,既有助于各位企业吸纳具备不同专业素养的人才,又有利于我们培养出具备高水准专业技能的人才。最后,孙立院长再次对今天出席会议的企业代表们表示感谢。


孙立院长最后总结


此次座谈会是加强校企合作的重要契机,不仅为新一届的毕业生开拓了更多岗位和机会,也为推进校企长远、长效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推动我院就业工作创新发展,实现了校企合作模式的深入探讨,为促进我院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开创了新局面。

  至此,广州南方学院达人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圆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