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南方学院 · 达人书院
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专题 > 热点聚焦 > 正文
砥砺前行,循迹启航|达人书院团学动员大会暨青马工程开幕式
发布人:达人书院 发布时间:2021-12-02 06:30:00 浏览量:

砥砺前行,循迹启航|达人书院团学动员大会青马工程开幕式

 11月24日18时30分,达人书院团总支学生会动员大会暨“青马工程”开幕式在1教105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团总支书记廖然老师、校学生会执行主席何嘉琪同学、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杨秋晴同学、政商研究院团总支副书记骆欣怡同学。

廖然老师开场发言

 “团学的成员应该意识到学生工作人员不是管理者,而是学生当中的骨干、学生工作的组织者,更是同学服务的志愿者。” 廖然老师提出团学干部应该明确自身准确的角色定位和具体职能,同时向团学干部、工作人员提出了的“一个服务、两个关系、三个牢记”的要求。廖然老师强调团学的同学不仅要抓好提高自己学业成绩的主线,还要在工作上为同学服务,协助老师服务同学,为书院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讲话最后,廖然老师期待新一届团学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开创新的局面。

学生会主席发言

 主席团代表胡欣鑫同学回顾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同时鼓励新干事以优秀的学姐学长们为榜样,从他们的身上学习长处,最后希望学生会和团学秉承“服务校园、奉献学校”的宗旨,促进团学更好的发展。

团总支学生副书记发言

 团总支学生副书记胡纪骅同学总结过去团总支开展主要的活动。例如,团日活动、优秀团员的申报、达人书院志愿者组织的成立等等。对于发挥各位团员、党员的潜力,创造性开展团组织的工作,胡纪骅同学表示仍在摸索学习当中,最后希望团学在未来能够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随后,各部门部长就部门介绍、工作人员介绍、工作内容、部门职责以及未来展望这五个方面向大家进行展示。

学风建设部代表发言

素质拓展部代表发言

权益服务部代表发言

发展联络部代表发言

组织部代表发言

综合事务部代表发言

社会实践部代表发言

科技学术部代表发言

微光志愿者队代表发言

同声融媒体中心代表发言

 各部门代表发言完毕后进行达人书院新一届团学工作牌授予仪式,新一届团学将在新征程中扬帆起航。

廖然老师向各部门部长授予工作牌

素质拓展部负责人授予干事工作牌

发展联络部负责人授予干事工作牌

权益服务部负责人授予干事工作牌

 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简称为青马工程。青马工程是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为指导,以共青团组织的各项活动为载体,以培养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目标。

 团总支学生副书记胡纪骅同学就青马工程起始时间、参与成员、开展形式等内容展开介绍。

团副书记介绍青马工程

全体奏唱共青团团歌

 接下来由廖然老师宣布“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开营。廖然老师首先代表达人书院团总支向组织开展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各个团学部门表达感谢,同时对参与青马工程的学生骨干表示欢迎。廖然老师提到青马工程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创新型人才,在广大青年中着力培养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使他们坚定的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青马工程事关国家的兴旺发达和青年的健康成长,是共青团组织的政治任务,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廖然老师宣布青马工程开营

 至此,达人书院团学动员大会暨青马工程开幕式圆满结束。希望团学各部门满怀热情对待接下来的工作任务,做到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为达人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达人团学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