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南方学院 · 达人书院
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专题 > 热点聚焦 > 正文
达人书院茶话会|以生为本,听取学生最真实的心声
发布人:达人书院 发布时间:2021-11-09 01:45:00 浏览量:

达人书院茶话会|以生为本,听取学生最真实的心声

“院长,我有一个问题想反馈一下.......

2021113号下午3点,为了提高达人书院的办学水平,更直接的听取来自学生的心声和诉求,凸显达人书院倡导自由和煦的办学特色,达人书院孙立院长、陈建森副院长、姚海宁老师、潘静老师以及来自不同年级与专业的18学生在达人书院新综合楼801教室里展开了长达两小时的互动交流。在本次茶话会中,学生们自由的提出问题与意见院长和老师们认真的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反馈。

孙立院长讲话:

“同学们都是来自于哪一个专业和年级的,大家依次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吧。”茶话会上,孙立院长与学生短暂的互动后,氛围瞬间活跃。孙立院长首先明确表示书院希望得到同学们的支持,希望听到同学和老师们真实的的想法、意见,对书院有什么期待与期望,哪些需要改善的地方,或者哪里出错了,都可以通过邮箱将意见和建议反馈给书院。关于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反馈,书院将会做好相关记录,共同解决问题,不断提高达人书院的办学水平。

针对书院目前的建设状况孙立院长表示菁英教育模式的框架已经初步建立接下来将会更加重视“加强书院内涵建设”亦即是从严抓老师教学,提高教学质量使核心课程更精、更专、更深他加强书院内涵建设应不识要与与书院倡导“自由和煦的风”融合兼并。

立院长在茶话会中多次强调学生要重视导师制、加强师徒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并鼓励学生多与导师见面互动、共同出校参加课外活动活跃气氛,熏陶文化他表示书院比其它原院系更加注重以生为本、师徒交流,虽然其它院系也有其他老师关心学生的学习,但是书院的老师、导师不仅注重学生的学习,还注重学生的生活,工作、人生方向。

谈及学生最为关注的活动、讲座话题,他表示书院曾邀请公共管理专业老师来为同学们演讲,但是由于疫情等原因而被迫取消了。未来,书院将会增加相关讲座活动充实学生的大学生活。另外,还提到不久走向古典艺术的二十四桥讲座将举办,涉及琴诗书画等古典文化,特征风格鲜明,如著名诗人李白的豪迈奔放、杜甫的沉郁爱国等内容都有讲述,希望同学们可以重视书院举办的系列讲座并积极参加,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

书院希望得到同学们的支持,希望听到同学和老师真实的的想法、意见,你们对书院有什么期待与期望,有什么需要改善的地方,或者哪里出错了,我们做的不对,让我们改规章的告诉我们,我们记录下来,解决问题,让书院来加强、改进,大家可以通过邮箱,方便大家随时有重大的意见,疑难的问题可以发过来,有专业人员看,重要东西反馈给书院

陈建森副院长讲话:

茶话会上,陈建森副院长针对97号座谈会中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展开了一次结果反馈。他表示对于同学们反映有部分课程存在重复、内容单调的问题,经达人书院的调查与核实,目前已经修改且完善了相关的课程方案,另一边也与相关课程的老师进行了协商和沟通。关于导师是否能重选的问题,他表示由于教师资源有限,由21级专业课程老师协助导师共同辅导21级学生,20级有自身明确方向的学生可以向教秘提交相关资料进行调选。关于学生询问教室的部分设备能否保障正常运行或者升级,书院将会安排相关维修人员进行定期的检查并装设维修电话。

直击学生问题反馈:

在轻松的氛围中,来自于新闻、中文、公共管理、会计、计算机等专业的12个学生积极的向院长们提出了自己在学习、生活方面上遇到的问题。

一起来看看学生的问题反馈是否也有你们感同身受的困惑:

学生:班级团组织在向上级进行问题反馈中,收到的回应很慢,工作效率低下。

院长:未来在团组织工作交接上将会重视工作的效率,加强相关工作的督促

学生:信息通知发布经常晚于其他院系但是提交时间却比较紧急

院长:针对这个问题,书院将会与教秘协商,未来加以改善。但是也有些通知是学校下达的,本身就较为紧急,是不可抗力因素。

学生:达人书院中与自己专业挂钩的活动与比赛很少,相关比赛获取的渠道有限。

院长:书院将会与其本专业的老师协商、沟通,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比赛、活动资讯。

学生:东十四活动室被占用

院长:日后将使用阅览卡。

学生: 部分课程安排不合理

院长:可以跨专业跨年级选课

学生:一些消息的通达度较低,学生往往等到结束后才知道

院长:未来将会调整发消息的渠道

学生:教室的铃声经常没有声音,导致老师经常连堂讲,没有课间休息

院长:这个问题已经向学校反映,等待进一步的完善

学生:达人书院的日常活动比较少,活动能否多样化

院长:这学期会尽可能开展更多丰富同学生活与学习的活动,例如计划开设英语沙龙,礼仪方面的活动。

本次茶话会在师生融洽欢乐互动中结束,全体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