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南方学院 · 达人书院
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专题 > 热点聚焦 > 正文
修己达人,踏歌而行 | 达人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毕业季活动
发布人:达人书院 发布时间:2022-06-18 11:15:00 浏览量:

始于金秋,终于盛夏。岁月匆匆,我们一向无畏过往,不惧将来。时光如梭,我们一路欢歌青春,为未来壮行。

6月16日,我院2022届毕业典礼在新综合楼二楼隆重举行。参加本次毕业典礼的有广州南方学院校长喻世友教授,副校长黄静波教授,副校长兼财务总监王兰女士,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天祥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欧崇亚副教授,学生处常务副处长黄昊老师,达人书院院长孙立教授,副院长陈建森教授,学业导师代表赵奕老师、华磊老师、丁国豪老师、卢临节老师,达人书院张伟萱老师,办公室主任彭思夏老师,训导室副主任程娜老师,教学秘书张轲易老师,辅导员张艺嘉老师和达人书院18级全体学生。本次毕业典礼由达人书院“金牌主持人”陈建森教授主持。


主持人陈建森教授


正式典礼

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后,喻世友校长、孙立院长和导师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欧崇亚副教授给毕业生们带来了“最后一课”。

喻世友校长向达人书院2018级全体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祝贺,并对达人书院第一批毕业生的优秀表现表示认可。面对即将走出校园的毕业生们,喻世友校长提出了三个期待,希望同学们怀有目标,保持追求之心;希望同学们老实做人,扎实做事;希望同学们平衡处世,平和待人。希望同学们运用好在达人所学习到的知识,发挥达人书院学子应具备的潜能,铸就人生灿烂的新篇章!


喻世友校长


孙立院长回顾了达人书院成立的过程,2019年12月15日,达人书院在今天举行毕业典礼的这个地方举行了成立大会,达人书院的建设与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他向全力支持书院创建的校领导和老师们表达了诚挚感谢。回望书院93名毕业生的求学之路,“我们的学生除了学业优异,在社会实践方面也成绩突出。毕业生93人中,共有12人成功攻读硕士学位,应届生录取率达23%,占整个毕业生数量的12%,除此之外,还有8名同学考取国家公务员和事业编(占比9%),更多的同学也进入各类企事业单位。”孙立院长对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与祝贺。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专精博雅、学兼中西、志存高远、修己达人”的院训,伴随“自由和煦的风”,踏歌而行,愉快地成长!


孙立院长


欧崇亚副教授坦言,在座的孩子们,都是自己和书院的骄傲。此刻,大家即将毕业,开启新征程。在讲话中他启发同学们去思考成功和舍得的定义,将“来日不一定方长,唯有把握当下开始”记在心上。期待同学们毕业后依然能够做到挑战现状、努力尝试、保持自信。最后,他为自己带领毕业的第一届达人学子送上了深深的祝福。


欧崇亚副教授


朱淳谦同学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她表示18级同学们在学习上有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速度意识,在学生工作中有着坚持“埋头苦干、勤恳务实”的工作作风。展望今朝,她借用汪国真的诗歌《热爱生命》,“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为全体师生送上自己的祝福。


18级公管班朱淳谦


接下来,进入颁发荣誉证书环节。黄静波副校长为毕业生颁发《广州南方学院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


广州南方学院优秀毕业生


王兰副校长为毕业生颁发《达人书院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


达人书院优秀毕业生


黄静波副校长为考上硕士研究生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考上硕士研究生毕业生


公共管理学院陈天祥院长和达人书院孙立院长为毕业生颁发达人书院结业证书。


2018级各班级代表代领结业证书


学生处常务副处长黄昊老师为校友理事颁发证书。


黄昊副处长为校友理事颁发证书


陈建森副院长自创词作《蝶恋花》作为毕业礼物送给毕业生。



最后,毕业典礼上肆梦乐队深情演唱《你曾是少年》,整个现场都弥漫着浓浓的不舍之情。毕业典礼在师生深情的离别祝福声中圆满结束。


肆梦乐队演唱《你曾是少年》


游园会


咬一口酸甜草莓裹挟着奶油的蛋糕,写下赠予小伙伴的明信片,挽着昔日同窗的手拍下留住这一刻时光的相片。在毕业典礼正式仪式之后,还有不容错过的游园会。现场有种类繁多的蛋糕和饮品、有趣的明信片diy、有工作人员负责的拍立得......







“再见少年拉满弓,不惧岁月不惧风”年年盛夏,盛夏年年。但属于2018级学生们的那个夏天与大学四年即将谢幕。落幕的是大学生涯,不谢的是我们的青春。愿此去前程似锦,我们都能奔赴山海,在各自的人生中熠熠生辉。

山水万程,皆要好运。亲爱的2018级同学们,毕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