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南方学院 · 达人书院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天地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团共建 | 温暖入舍,心系学子——达人书院走访宿舍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人:达人书院 发布时间:2022-10-10 21:45:00 浏览量:

丽日当空,秋风习习。为了落实广州南方学院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并且更好地了解学生日常情况、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从而营造文明宿舍环境,达人党支部联合达人书院团委学生会,于2022年9月29日中午对达人书院全体学生的宿舍开展了走访活动。


本次宿舍走访检查内容包括电器安全、宠物及卫生检查等多个方面。此次走访,志愿者们会根据宿舍是否存在使用违规的大功率电器、是否违规饲养宠物等为检查项目进行检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记录,并提醒有违规现象的同学及时整改。在走访过程中,除了对宿舍进行检查,志愿者们还耐心询问同学们宿舍日常生活的情况,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建议。在志愿者进行检查时,同学们也十分积极配合。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志愿者仔细检查并如实记录


image.png


志愿者正在询问同学们宿舍内的情况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达人党支部的志愿者们也获益良多,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他们参与活动后的真实感受吧:


20达人中文班谭卓昆:

  宿舍走访不但是了解学生生活情况的重要途径,也是检验学生生活质量的方式之一。这次宿舍走访活动过程中,虽然我有些许的疲惫,但能够为同学服务,我感到高兴。在宿舍走访时,我看到了部分宿舍存在的小问题,在提出解决方法的同时也让我更加注重自己宿舍的问题。宿舍走访活动不但加强了同学与达人书院之间的联系,更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


20达人英语班林楚真:

  在党组织的号召下,我积极参与了此次的走访宿舍活动,我的主要工作是去走访各宿舍,检查同学们有无使用违规电器,有无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等等,大多数的同学宿舍内务都十分整洁并且很干净,我在走访的同时,也告知了同学们需要安全用电,遵守宿舍规章制度,避免产生安全隐患,同学们都非常积极的表示同意。此次活动既让我缩短了与同学们的距离,真正为同学们服务,也让我为书院工作贡献一份力量,让我收获满满。


21达人中文班李静:

  在学院的组织下,我们开展了走访宿舍的活动,走进每一间宿舍进行详细的检查。检查主要围绕宿舍内部是否使用大功率电器、是否保持卫生清洁,是否有违规饲养宠物等细则进行。 检查时大多数同学在午睡,因此宿舍楼比较安静。虽然多有打扰,但是达人的同学们还是非常配合我们的走访与检查活动,耐心地等待我们一一查看。本次活动让我感受到党支部的温暖与细心,与一同工作的师姐走在宿舍楼里,师姐也非常关心照顾我,这次活动不仅增加了我们同书院与党支部的联系,更是让我学习到师兄师姐们热情工作的态度,让我受益匪浅。


20达人英语班陈静:

  在本次宿舍走访活动中,我们小组内成员间积极配合,秉承着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展现出良好合作的一面,从而比较顺利的完成了任务。在活动的过程中,我们到目标寝室,检查了宿舍卫生和消防用电安全,以及是否有饲养宠物等现象,同时进行一些询问和拍照记录。总体来看,我们小组较为圆满的结束了活动。在此过程中,我更加理解到团队合作和分工配合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不断深入了解,希望最终能够做到学以致用。


20达人英语班梁颖心:

  这次有幸参加了达人书院巡查宿舍的活动,在此次活动中,我感触良多。宿舍是我们在学校的第二个家,我们要靠自己去维护它,爱护它。对于宿舍安全问题,我们要极其重视,不要私拉电线或者超功率使用电器,避免造成火灾等危险,危及自己与舍友安全。其次,我们还要搞好宿舍卫生,避免蚊虫滋生等等。同学们对这次活动也表示赞同,也很配合我们的工作。能够为书院作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十分荣幸。


大道不孤,风雨同舟。此次走访活动的目的不仅仅是督促同学们整理好个人的生活空间、促进寝室文化建设,也代表着书院对同学们的关怀,希望能加强彼此之间的沟通和理解,让同学们感受到达人党支部和达人书院团委学生会的正能量。希望日后同学们能继续保持优良习惯,积极遵守宿舍规定,保证宿舍安全卫生,我们一同构建良好健康的宿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