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南方学院 · 达人书院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天地 > 党团建设 > 正文
英才毕集,成研在心——毕业生考研经验分享会圆满举办
发布人:达人书院 发布时间:2022-05-30 21:15:00 浏览量:

  为了让大学生对考研有所了解,尽早明确自身的目标与方向,在525日下午14:30,达人书院支部主办的2018级毕业生考研经验分享会于1205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分享会的嘉宾有达人书院院长孙立教授、副院长陈建森教授、全职教师张伟萱老师、办公室主任彭思夏老师、党支部书记程娜老师、教学秘书张轲易老师、辅导员张艺嘉老师。


image.png

考研经验分享会开幕


首先,由孙立院长上台发表讲话,他指出,对于考研我们要知难而进,考研不仅是一种提升我们的专业能力,还能帮助我们毕业生拓展学术视野,并在择业、就业中获得优势。孙立院长用身边的例子鼓舞在座的同学们积极去尝试考研,去努力考研,不要低估自身实力,通过自身的提升,去开拓更好的未来。


image.png

达人书院院长孙立老师发表讲话

尔后,由2018级的曹婉颖学姐、黄麟学姐、沈惠学姐和吴嘉颖学姐依次分享考研经验。四位学姐主要从选择院校与专业、心态、规划目标和学习方法四个方向进行分析,并提出相关建议。她们用自身经验和经历告诉大家,考研不是一蹴而成,需要提前做好规划,设定好前、中、后的计划与目标,并用高效率的学习方法来为之奋斗,争取早日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同时,她们还提醒师弟师妹们,考研路途是孤独而艰苦的,在这过程中要平稳心态,不能操之过急或轻言放弃,要学会调节心态,劳逸结合。最后,她们勉励师弟师妹们,努力不会被辜负的,要学会抓住机会,敢于尝试。

 image.png

   image.png

四位学姐依次发表考研经验感想

紧接着,陈建森副院长进行总结,他提出四点建议:一、考研,是为了更好地择业与就业,我们应该勇于尝试、积极考研;二、考研需认清自身实力再来规划目标,全力以赴考研;三、考研的规划需要提前制定并且提前实行,不能纸上谈兵,同时,考研需要讲究方法与技巧,要善于归纳与总结;四、学习要注重效率,学会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全身心投入学习当中。


image.png

达人书院副院长陈建森老师发表建议


最后,四位学姐耐心解答了师弟师妹们提出的问题,并针对此问题提出相关的建议与见解。本次毕业生考研经验分享会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下圆满结束。


image.png

参与考研经验分享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