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南方学院 · 达人书院
培训调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天地 > 培训调研 > 正文
参与防疫培训,分享防疫知识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29 15:11:08 浏览量:

近期正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达人书院18公关行管班按照达人书院下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的通知,于2月27日对全班同学展开学习培训。 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知识健康教育培训,主要目的是加强学生的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教育,让学生进一步了解疫情防控的知识和技能,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培训的内容包括新冠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新冠肺炎的基本知识,校园防控的知识,日常个人卫生处置措施等。同学们踊跃参与本次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纷纷提交自己的学习心得和照片,参与培训的同学人数为29人,共有28位同学提交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照片。

达人书院18公关行管班通过线上发布培训文件,同学们在家中进行自主的学习。下发通知后,同学们积极响应,主动下载培训文件,学习宣传视频。在培训过程中,不少同学认真学习,把重点抄写在笔记本上;此外有些同学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分享给自己的亲朋好友,扩大宣传,让更多的人加入培训中,共同学习防控知识,加深认识。

达人书院18公关行管班选择使用“班级小管家”小程序,在完成培训后可以上传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学习照片,促进了同学之间的相互学习。詹同学说:“通过学习了解到传染病需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分级负责,依靠科学,依法管理”;林同学说:“通过学习,意识到平时戴口罩的做法不太正确以及平时洗手防护的步骤也是错误的”。通过同学们的分享,可以看出开展培训是普及防疫知识的有效方式,不仅能有效加深对疫情防控知识的认识,也纠正了同学们日常防护的错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关乎每个人的生命。参与防疫培训,分享防疫知识,也是属于每一个学生的责任。

3月4日,达人书院18级公关行管班发布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小测试的推文,检测培训学习后的成果,同学们积极作答。经过统计,共有27位同学参与测试,测试成绩均为及格以上。 通过本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培训,同学们获益良多。大家更深入掌握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认识到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是极其重要的,也了解了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相关做法的不足之处。通过同学们的积极反馈,可以看出本次培训达到了很好的效果,相信这些知识给今后的同学们带来很大的帮助。 做到科学防控,科学防护,我们始终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赢得战“疫”。

图片来源:18级公关行管班 图文编辑:林秋绮 H5制作:林秋绮 图文审核:翟玉婧老师

H5链接:https://u.eqxiu.com/s/Q5OaB3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