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南方学院 · 达人书院
培训调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天地 > 培训调研 > 正文
科学防控,战“疫”必胜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29 15:02:28 浏览量:

编辑:黄麟  指导:翟玉婧

2020年2月24日-28日,达人书院18级汉语言班根据达人书院下发的通知,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知识与传染病相关法律法规的培训。这次的培训,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并学习传染病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基本知识等,提升防疫防控的能力。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提交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学习照片,我们汉语言班共38人,38人都踊跃地表达了自己对此次培训学习的感想。

在这次的学习中,主要内容为传染病相关的法律法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基本知识、日常防控操作技能、应急处置措施等,同学们积极参与线上培训,仔细阅读相关法规,牢记防疫要点,并将学习的经验分享给家人,实现线上互动交流,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众志成城,勠力同心。新型冠状病毒不可怕,可怕的是无知和失去理智的恐慌。我们全体学生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懈怠情绪、看客心理,应同走在疫情前线的医护人员站在一起,做他们坚强的后盾。防疫如救火,防大于治。线上防疫学习资料,对于如何进行防控以及健康宣教如何实施,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既有科学性、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让我们能够更进一步地了解病毒,理智地看待疫情的发展并做好防护措施。同时,我们18级汉语言班还发起了线上问卷知识考核,其中,参与问卷测试的有40人次。通过线上问卷等方式,不仅巩固了同学们的防控知识,也加强了同学们防疫防控的意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就是生命。我们会以最坚决的态度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并且,我们可以将防疫知识宣传给身边的亲戚朋友,一起学习,全国一盘棋,大家科学抗“疫”。

最后,达人书院2018级汉语言班全体学生完成传染病相关法律法规和防疫防控知识的学习。全民战“疫”,与病毒较量,“中国速度”必须跑赢。我们相信,也始终坚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一次的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