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南方学院 · 达人书院
特色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天地 > 特色活动 > 正文
文化雅集 | 不被定义的美 打造专属妆容
发布人:达人书院 发布时间:2021-10-22 20:50:00 浏览量:

10月20日下午,由达人书院主办的第三次文化雅集在新综合楼801室顺利开展。为了给达人学子讲授相关的美妆知识和打造适合在不同场景下的妆容,特邀吴家琪老师带来此次 “妆点美丽,与智慧同行”文化雅集。




老师介绍

微信图片_20211107201856.jpg

吴家琪老师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MFA广播电视主持艺术方向。曾作为选手参加凤凰华姐“中华小姐行”北京赛区活动,也以省级代表身份参加“扬州小姐”主持人大赛,有着较为丰富的红毯经历。此外吴老师参加过的选美大赛中会有专门的老师开设相应的美妆课程,所以她结合自身走红毯时面对镜头的化妆与塑造角色时的造型的感受,总结了一些方便实用的干货与大家分享。

微信图片_20211107201904.png




活动现场


在正式开始之前,吴老师提到,对于化妆很多人会说化妆只不过是在原有的基础上美化,但其实化妆并不是彰显美的艺术,而是一种遮丑的艺术。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有什么样的眼睛、眉毛都是天生的,我们可以经过后天很好的一个修饰和包装,让你的整个妆容符合自身的气质。

微信图片_20211107201910.jpg

吴家琪老师在讲授妆容要点


为了更好的向大家展示具体的步骤和操作,吴老师邀请了一位模特助理协助完成此次的妆容。

微信图片_20211107201914.jpg

吴家琪老师在指导学生化妆


吴老师从化妆最基础的打底步骤讲起,同时大家也动手操作起来。


向下滑动查看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微信图片_20211107201919.jpg
微信图片_20211107201935.jpg

同学们在练习技巧




面试妆容小干货


面试妆的眼影颜色选择上,吴老师建议大家选择哑光色系或者稍微带一点小珠光的大地色系眼影。吴老师还向大家分享了眼影上色的一个被称为“面试杀手”的小技巧:先用刷子选取跟自己肤色差不多的偏粉色系的眼影在眼睑的位置轻轻打一个影,在后面上色的时候会给人一种温和的感觉。


说到眼线时,吴老师不建议面试妆的眼线选取过于鲜艳的颜色,面试妆的眼线无论在颜色还是画法上都要以自然的基础为准


在口红颜色的选取吴老师推荐面试妆的口红一般选取红色系为主。为了让妆容更加持久,最后一步用定妆粉从下往上45度在脸颊轻轻按压,让整个妆容看起来更加自然。

微信图片_20211107201939.jpg




采访环节


对于此次的文化雅集,有一定化妆基础的黄同学表示能够学到一定的化妆技巧以及第一次体验和同学一起化妆的感觉十分奇妙,希望以后还能举办美妆类的讲座。


朱同学则表示参加这次的文化雅集主要想学习化妆知识和提高自身审美,吴老师分享的技巧很实用,讲解很透彻,即使是化妆小白也很容易上手操作。化妆是一件熟能生巧的事情,自己平常还是要多观察多上手才能画出好的妆容。


“实践出真知”,吴老师强调化妆是需要不断熟练的一门功夫,如果只是单纯知道理论的话,是画不出完美的妆容,鼓励同学平时多画多练,寻找适合自己的妆容。



讲座结束后,吴老师邀请参加此次文化雅集的同学一起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11107201947.jpg

活动结束后全体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11107201952.png




记者 | 招泳淇

摄影 | 冼振浩  张苇静

美编 | 麦沛雯

责编 | 张苇静

指导老师 | 张艺嘉

审核老师 | 廖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