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南方学院 · 达人书院
学术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达人学术 > 学术讲座 > 正文
达人书院博雅讲座(七) | 尝金融之美,悟知识之理
发布人:达人书院 发布时间:2022-11-07 14:50:00 浏览量:

为提升达人书院同学们对金融证券行业基本知识的了解,拓宽行业视野。11月4日下午,达人书院在1教105举办了“证券行业如何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广发证券综合化业务部总监廖奕炯先生作为主讲嘉宾。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会计学院副院长董成杰副教授、达人书院办公室主任彭思夏老师、训导室副主任程娜老师、辅导员郑臻义老师。

image.png

廖奕炯总监分享经验


廖奕炯总监拥有15年证券从业经验,先后为多家大型国有企业、知名上市公司提供资本运作服务。讲座开始,廖总监用严谨专业而又不失风趣幽默的讲述,为同学们介绍了证券公司是什么、做什么,深入浅出地带同学们领略了证券行业的魅力,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提升了同学们对证券行业的认知。

接着,廖总监以企业的的发展阶段为主线,通过具体案例,深入解读了企业在每一个阶段不同的金融需求。证券公司在此发展过程中针对企业多元化的需求,整合各方资源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廖总监细致专业的讲解下,同学们惊叹于证券公司强大的服务能力,同时深刻地理解了证券公司所提供的全周期服务对于企业发展各个阶段的重要性。

最后,廖奕炯老师向对证券行业感兴趣的同学分享了进入证券行业所需要的努力:通过考研提升学历,下苦功夫练就自己的专业能力;考取高质量的证书;持续积累金融知识,提升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力求观点表达清晰;在平日里积极寻找实习机会,积累工作经验。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廖总监就“投资工具选择”、“如何看待资本逐利”、“求职与就业”等问题和同学们做了深入交流。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讲座尾声,董成杰副院长进行了总结,他结合廖总监的求学和工作经历,提醒同学们保持求知欲与好奇心,提升内驱力,践行“专精博雅”的育人理念,学习不同的专业知识,寻找到自己真正热爱的领域并为之奋斗,为其日后就业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image.png

  董成杰副院长做会议总结


通过本次讲座,让达人书院的同学们学习了金融行业现状,了解了证券行业在企业发展中的价值,让同学们对投资产生更加深刻具体的认识,对未来职业规划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image.png

活动结束后老师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