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南方学院 · 达人书院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天地 > 党团建设 > 正文
党日活动 | 建设美丽校园,彰显青春担当——达人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发布人:达人书院 发布时间:2022-04-23 22:58:00 浏览量:

党日活动 | 建设美丽校园,彰显青春担当——达人党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时光的年轮,行过了一圈又一圈;青春的使命,传递了一代又一代。为了给广大师生营造美好校园,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2022年4月17日,由达人党支部发起的“建设美丽校园,彰显青春担当”的主题党日活动得到了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的支持,各位党员同志纷纷加入此次活动。

心心相映 爱心口罩

清明时节,疫情防控形式依然复杂严峻。为督促全校师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党组织带领同志们在菜鸟驿站,为进入驿站的同学提供口罩,提醒同学们在公共场所要自觉佩戴口罩,养成防疫习惯,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

活动期间,同志们以身作则,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引导同学们在疫情期间佩戴口罩,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人间四月,芳菲犹在,在这个生机勃勃的季节里,让爱心传递,口罩防疫,共护强健体魄,一同战胜疫情!


image.png


同志们在菜鸟驿站发放口罩


美化环境 躬身行动

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提升师生用餐的幸福感,各位同志分别在西饭、中饭和东饭门口为师生们提供纸巾,并严格遵守国家防疫要求,提醒同学们不可随意丢弃垃圾,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在不打扰同学们就餐的情况下开展食堂垃圾清理行动,保证食堂垃圾不落地,保持校园环境的整洁美观。


同志们在东区饭堂发放纸巾


同时,为致敬孙中山先生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同志们怀着严肃崇敬的态度,自觉带上扫帚、抹布、垃圾袋等工具对孙中山铜像、展台和台阶进行认真擦拭及清扫。在清理铜像的过程中也让同志们更深切地感受到孙中山先生为国奋斗的时代印迹。

通过劳动来美化校园环境,让同志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劳动带来的成长,经受住劳动的历练,才能更好地培养自身坚韧不拔的品质,在奋斗中成就美好人生,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美好食光 疫起同行

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左传》

今年两会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悠悠万事,吃饭为大。民以食为天。”为了鼓励师生从点滴做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让师生敬惜物力,也为师生一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党组织的同志分别在西饭、中饭和东饭提醒同学们按照自己的需求购买饭菜,吃光盘子里的食物,珍惜盘中餐。

节约粮食,吾辈有责。每一粒粮食都值得温柔以待,让我们享受美好“食”光,疫起同行,坚决做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止学校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自己的勤俭节约习惯,抵制浪费。

青年之心,步履不停。达人党支部深入实践,在校园中烙印下一个个坚实的脚印,书写一份份为民的答卷。通过本次“建设美丽校园,彰显青春担当”的活动,同志们深刻地意识到:服务群众不是纸上谈兵,要始终把“服务群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本次活动提高了大家对校园疫情防控和保护环境的意识,体会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达人党支部会继续将志愿服务精神更好地弘扬下去,为打造美丽校园贡献一份坚定的青年力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文明”更加深入人心。

image.png

文学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