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南方学院 · 达人书院
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专题 > 热点聚焦 > 正文
回顾|达人书院第二届宿舍美食节"冬至送温暖"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人:达人书院 发布时间:2024-01-04 17:05:00 浏览量:

时光荏苒,岁月匆匆。伴随着时针的转动,二十四节气像一幕幕色彩变换的戏剧渐渐到了尾声。岁末将至,我们迎来了阳历年中最后一个节气一一冬至。2023年12月22日,广州南方学院达人书院开展了第二届宿舍美食节"冬至送温暖"活动,师生们的热情十分高涨。


冬至到 吃水饺


在我们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有冬至吃饺子的节日习俗。又称吃"捏冻耳朵",这也来源于一个传说。相传南阳医圣张仲景原为医官,他告老还乡时,恰逢大雪纷飞的冬天,他看见南阳的乡亲受冻饿之苦,就让弟子在南阳关东搭起棚子,用羊肉、辣椒和一些驱寒的药材放在锅里煮熟,然后捞起来剁碎,用面皮包成耳朵的样子,再放到锅里煮熟,做成"驱寒矫耳汤",发放给百姓吃。乡亲们服食后,冻烂的耳朵就治好了。后来每逢冬至就模仿这样做"捏冻耳朵"。


又是一年冬至,在东14宿舍楼里,众人欢聚一堂,气氛温馨而欢乐。同学们互相帮助,其乐融融地包着饺子。经验丰富的老师和同学耐心地向初学者传授着包饺子的技巧,场面充满和谐与温馨。




冬至到 吃汤圆


吃汤圆是冬至的传统习俗,汤圆是冬至必备的食品之一。“圆”意味着“团圆”“圆满”,冬至吃汤圆又叫“冬至团”,象征家庭和谐、美满。


一方小天地里,大家齐心协力,揉搓出形态各异的汤圆,待其煮熟后,共同品尝这冬日美味。



冬至到 吃蛋挞


除了包饺子,揉汤圆,大家还进行了创意烤蛋挞活动。在蛋挞中加入奥利奥饼干,烘烤出炉的瞬间,诱人的香甜弥漫开来。众人纷纷争相品尝,赞不绝口,这创意蛋挞无疑成为活动中的一大亮点。





最后,我们进行了合影留念,此次活动在书院的支持下和各位志愿者的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大家也收获了一次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