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南方学院 · 达人书院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天地 > 党团建设 > 正文
专题理论学习 | 风雨征程一百年 青年奋斗不停歇—达人党支部开展“ 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学习活动
发布人:达人书院 发布时间:2022-05-25 22:10:00 浏览量:

专题理论学习 | 风雨征程一百年 青年奋斗不停歇达人党支部开展“ 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学习活动


5月10日上午,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为了让达人党支部的同志更了解共青团的百年庆,达人党支部在5月17日对共青团百年庆进行了观看与学习。党员同志们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的看法和期许,同志们对此感受颇深,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

朱嘉怡同志: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了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中国青年正以最美的姿态打拼更加美好的中国。作为一名有志青年,我们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肩负起时代的责任,自觉担当重任,深入基层一线,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image.png


饶萍萍同志: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李大钊先生曾在《青春》中写到“不在龈龈辩证白首中国之不死,乃在汲汲孕育青春中国之再生”。在中国的历史年轮中,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爆发的五四运动,成为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起点。一百多年后的今天,中国共产党已走过百年历程,百年航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现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新时代青年应有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坚信青春战“疫”必将助力中国战“疫”取得胜利。新时代中国青年,必将以青春之我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陈科科同志: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心存高远才能登高望远。我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始终保持昂扬进取的精神状态、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不断强化自身业务素质。


image.png


袁绮婧同志:

  在看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感触颇深。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时代各有不同,但是青春力量一脉相承,比如现在位于抗疫一线的90后与00后,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是“95后”甚至“00后”,他们成为这个战场上披坚执锐、一往无前的青春力量。时代属于青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在于青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陈婷欣同志: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感受颇深,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青年一代的我们,要与时代同行,积极履行青年肩负的使命和担当。凝心聚力,从中国共青团走过的百年征程中汲取智慧的力量,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担当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image.png


对于青年,习近平总书记总是有说不完的话,表达不尽的期许青年不仅要传承弘扬五四精神,勇于创新开拓,争做时代的弄潮儿、坚强的攀登者、勇敢的追梦人,还要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宣言。我们相信,广大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