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广州南方学院 · 达人书院
热点聚焦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专题 > 热点聚焦 > 正文
开学典礼:对标一流 三立三达
发布人:达人书院 发布时间:2020-10-17 10:40:00 浏览量:

10月14日下午三点,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达人书院2019级、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音乐楼音乐厅隆重举行。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校长喻世友教授、财务总监刘振宏老师,校长助理蒋玮老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天祥教授,达人书院院长孙立教授以及各合作院系领导、老师与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了典礼。典礼在全体奏唱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243cd29674f34268870368a16c67e80d.png


校长讲话:对标一流

37ca7d04a41f49fe87eb1fa2fb51c59b.png


喻世友校长代表学校对各合作院系、各位老师的精诚合作表示感谢,并向达人书院2019级、2020级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他在典礼上提到,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始终秉持着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完善大学的培养目标这一个使命,不断做出努力,成立达人书院就是为了尝试进行新型人才培养而开展的一种新模式。

喻世友校长提到,建立达人书院的初衷是要用非常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非常宽广的人力资源,真正全方位培养一流的本科生,让这批学生在国内本科教育展开竞争。在典礼中,他指出我们要成为一流,首先要培养学生的自信心,加强学生的自我推动力;其次按照达人书院的培养方案,聘请懂教学规律的老师进行教学,为培养一流的学生奠定了基础。

喻世友校长对达人学子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在达人书院养成良好的习惯,充满着自信,学会自我推动,并掌握好学习方法,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不断地去研究、创新,要养成一种批判性思维,敢于质疑;关注国家、社会、专业问题,除了要提出问题,还要积极地解决问题;希望学生、老师、辅导员共同融合在一起,共同为学生成长而努力,也一同推动书院的发展。


孙院长讲话:三立三达

176d0f7a46d4409ba9bf879dc2d3b30b.png


孙立院长在典礼中,送给大家“三个立、三个达”,分别为立志、立向、立功;达标,达己,达人。孙立院长借毛泽东在莫斯科留学生大会上说的话来勉励大家: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陈院长讲话:勤学善问

9257f57f2f594a8d819b98698ce0c734.png


陈天祥院长结合自身三十年的教学经验,对喻世友校长的讲话做出了进一步的申论。他再次强调,同学们一定要树立信心,学会自主学习,将自主学习的潜力极大地激发出来,同学们还要学会将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积极参与社会实践。


教师代表讲话:亦师亦友,携手共进

34561c0bcd174299800a9b29a83835eb.png


教师代表赵奕老师与同学们相处亦师亦友,深入了解同学们对未来的憧憬与规划,鼓励学生继续努力,共同携手进步!


学生代表讲话:掌握人生主动权

9527de9597404fab974780b0228062cf.png


2019级达人公管班行政管理专业的黄敏淇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在大学一年中丰富而充实的生活,她谈到:“努力不是为了别人的肯定或者赞美,甚至不是为了满足世俗的标准,而是为了自己有能力的选择。”

祖国为我们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我们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2019级达人学子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3bf3c6bd93334767a0cc40aff35ab81a.png


达人书院实行“小而精”“师徒制”“研讨式”教学新模式,学子们在书院中的学习离不开老师们的指引。在大会上,孙立院长、陈建森副院长分别为达人书院2019级、2020级导师和班主任发放聘书,并合影留念。


aa9af06d5c104fe0abbf9a260ae66b0e.png


  最后,全体师生合唱了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校歌并合影留念。至此,开学典礼圆满落幕。